美容小知识: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皮肤干燥吃什么好,这是很多美眉都想知道的问题哦,因为食疗是改善皮肤干燥比较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秋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这些都是美眉们所关心的,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总结的美容小知识吧。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喝水,当然是对付皮肤干燥*直接也是*有效的方法啦,这是大部分美眉都知道的了。可是,单单是喝水,也并不能很好地对抗秋冬季节干燥的天气哦,秋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食物作为辅助。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1、经常饮水是关键。

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其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因此,为了肌肤的健美应每天坚持适量的饮水。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2、多吃胡萝卜***。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3、多吃水果很重要。

水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和护肤嫩肤等美容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再生、延缓细胞变老、**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4、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所以想摆脱皮肤干燥的问题,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5、**食谱可吃出水嫩肌肤——海参沙参炖瘦肉。

材料:鲜海参30g,沙参15g,瘦肉100g,姜片适量。

功效:海参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止血、消炎的功效。沙参味甘微寒,能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猪肉味甘性平,能滋阴润燥,补气养血。

制作:将水发海参洗干净切块,再把洗净的沙参、瘦肉、姜片放入炖盅内加清水300ml,隔水武*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秋季皮肤干燥者;亦可用于神经衰弱之失眠、多梦、夜睡不宁等症。

注意事项:脾胃虚弱者不宜。

标签: 美容小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