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最靠谱? 纠正运动减肥误区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春天一过,马上就进入夏季了,减肥变得刻不容缓。都说运动减肥*靠谱,但是,运动减肥也存在着误区哦,一起和3158美容网小编来了解一下吧,避开运动减肥误区,让你科学瘦身。

运动减肥误区1:只要多运动,便可达到减肥目的。

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罐甜饮料或多吃几块西式糕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运动减肥误区2:空腹运动有损健康。

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饭前运动可以提高体内能量代谢率。运动停止后,机体代谢率仍处于高水平,会继续消耗体内热量。此时体内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因此饭前运动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

运动减肥误区3:每天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

30分钟的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成效却甚微。实验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少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运动减肥误区4:减肥可以减少脂肪细胞。

身体内的脂肪贮藏量决定于贮藏脂肪细胞的数量及每一个脂肪细胞的体积或容积。研究表明,成人以后,运动或限制进食都不能有效地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所以成年人体重的减轻只能是脂肪容积(体积)的减小,而不是脂肪细胞数量的减少。

标签: 减肥瘦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