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小知识:脸颊两侧长痘原因与解决办法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部分MM可能简单地把长痘痘归罪于脸上太多油,油脂分泌太多,其实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很多,只有揪出主因,才能针对不同的原因来祛除痘痘,那脸颊长痘痘怎么办,**是保持面部清洁,也可以使用一些精油来祛痘哦。

很多生活习惯、卫生情况甚至饮食情况都会是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那如果脸颊长痘痘怎么办?用洁面皂进行面部清洁成为时下很多MM的*佳选择,同时,我们还可以配合精油的时候来达到祛痘的效果。下面就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原因以及介绍一下精油的使用方法吧。

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

1、毛孔堵塞不通。油脂分泌过多,皮肤缺水都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不通。同时皮肤细胞角化障碍,该脱落的角化细胞不崩解脱落,堵塞毛孔,*终导致青春痘的产生。

2、器官功能失常。肺部功能引起右脸颊长痘痘,如果右脸颊突然长了很多痘痘,同时又伴有喉咙干燥、痰多咳嗽、肺*上升等症状,那么就要当心了,这是肺部在向你敲响的健康警钟。肝部功能引起左脸颊长痘痘,肝脏是人体*大腺体,主管人的代谢、胆汁生成、解毒、血免疫、热量产生。当肝功能不好,身体的解毒功能发挥不充分,体内於毒多了,痘痘就比较集中在左脸颊了。

3、大肠排泄功能不好。大肠功能紊乱,容易导致便秘现象,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毒素积累引发痘痘。

4、激素与皮脂腺功能亢进。雄性激素可促进皮脂腺发育分泌,是痘痘发病的基础,雄性激素增多,皮脂腺中酶或受体变得对雄激素比较敏感,造成内分泌紊乱,皮脂分泌异常旺盛,自然造成痘痘鼓起来。

5、毛囊皮脂腺中细菌感染。青春痘丙酸杆菌是皮肤的生理寄生菌,每个人脸上都有,该菌通过产生游离脂肪酸和多肽类物质引发炎症。皮脂分泌旺,皮肤角化异常是其过度繁殖的条件,继而形成青春痘。

面部清洁神器——洁面皂

洁面皂是具有保湿、控油、抗痘、美白等功效的美容护肤类香皂,回归天然、使用有机成份、温和诉求的氛围当中洁面皂,摆脱了以往洗颜皂给人干涩紧绷、肥皂味重的形象。现在的成份更讲究,有针对不同肤质、不同肌肤问题、及不同*愈效果的专属洁面皂。

在使用冷制洁面皂前,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别人口中再好的冷制洁面皂不一定就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而在不同的季节里,用冷制洁面皂洁面的方法和时间各有不同。夏天油脂分泌旺盛,用清洁力较强的清爽型冷制洁面皂,清洗时间要适当长一些,冬天则要选用滋润型的冷制洁面皂。

如果出现两颊长痘的问题,祛痘精油也是不错的选择。精油的使用方法也有不少,下面来介绍其中三种吧。

1、使用祛痘精油之前*先对脸部进行深层清洁,保持脸部干净。然后滴3~5滴复方精油于手上,抹于面部轻轻**,擦涂要均匀,**需要的作用部位。

2、点涂祛痘法:把长在面部的痘痘挤净后,用棉签粘少许的祛痘精油直接点涂于痘痘上,可*疗痘痘并可快速的**红肿现象,同时还可以止血。

3、可以在祛痘霜中滴几滴精油,亦或是掺在乳液里一起使用,或者稀释之后涂抹于痘痘处,达到消炎祛痘、排毒的目的。

标签: 美容小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