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小知识:用手工皂洗脸好不好?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当许多护肤品被媒体曝出各种有毒成分超标时,越来越多的MM便渴望找到一种成分安全且不伤皮肤的护肤品代替不安全产品,于是淡出了美容界的手工皂又重新被商家们打着天然美肤的广告语闪亮登场了,也成功地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但仍有理智的消费者会问道到底用手工皂洗脸好不好,今日小编就找出了大家对手工皂认识的三大误区。

近两年来,早已被美容市场淘汰的古老手工皂制作法又高调复出市场了,甚至还掀起了一股自己动手制作手工皂的风潮。在商家们大力鼓吹手工皂的美容护肤放的神奇功效之下,MM们对晶莹剔透、造型可喜的手工皂可谓是爱不释手。可是,用手工皂洗脸好不好呢,大家是否在商家的广告中走入了手工皂的误区了呢?

手工皂洗脸好不好?误区一:手工皂是护肤品而非普通香皂

不少网上关于手工皂美容的帖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手工皂是护肤品而非传统香皂。他们认为手工皂乃是用冷制方法制成,所以能产生丰富的保湿成分天然甘油,而且在制作过程中也能保留各种对皮肤有益的天然植物精油、药材、食材等各种添加成分的营养价值。

实际上,用工业制成的香皂和用冷制法制成的手工皂说到底都是用油脂和碱剂(通常为氢氧化钠)产生的皂化反应,虽然现今工业制成的香皂中为了减少刺激提升使用感而加入化学合成界面活性剂或乳化剂之类的成分,但与主要用来清洁的皂类成分并无区别。而所谓的手工皂中含有天然甘油,其实只是皂化反应的附产品。用冷制法制作时加入各种所谓具美肤功效的添加成分,亦改变不了手工皂仍然只是用相对古老的方法制成的一种肥皂的事实。

手工皂洗脸好不好?误区二:手工皂有神奇的美肤功效

不少手工皂制造者强调,由于在制作过程中没有经过高温,所以手工皂能够更大程度地保存加入其中的各种天然植物精油、药材、食材等营养价值,这些珍贵成分能够在使用时透过毛孔渗透到皮肤中去,从而达到清洁、保养1+1〉2的效果。与此同时,由于皂化反应所产生的天然甘油也能在皮肤表面形成天然保护膜。

然而**告诉我们,对于肌肤来说,好的清洁品一定是可以温和、有效的清洁,pH值*好是中性或偏酸性。那些所谓功效成分真的能够透过毛孔渗透到肌肤中的话,那也意味着对皮肤造成风险的成分同样也会渗透其中。

手工皂洗脸好不好?误区三:“好转反应”是正常现象

很多人刚开始使用手工皂时都会出现皮肤干燥粗糙、起小痘痘等类似化妆品过敏状况,而这一现象则被很多手工皂追捧者称为“好转反应”,他们称这是是因为肌肤长期使用含有大量化学合成界面活性剂的护肤品,导致皮脂膜无**常工作,所以才会感到干燥、紧绷,敏感皮肤甚至会出小痘痘。只要使用手工皂时清洁时间保持在 30秒左右,然后尽量多用水冲洗,并及时做好保湿,让肌肤适应一段时间,过敏现象便会自动消失。

**却告诉我们,所谓的“好转反应”并非像有人所说的是因为之前使用的化学合成的护肤品让肌肤变得脆弱,而是手工皂的碱性成分对肌肤造成刺激而呈现的敏感反应。**提醒,一旦出现“好转反应”,应该立即停止使用手工皂,如果敏感状况严重则应及时向医生请求帮助,而不要相信“好转反应”一个月之后会自动消失。

对于**的话语,小编给的建议便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用手工皂洗脸好不好的观点,既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偏激对待手工皂,若心仪手工皂那么在使用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哦。

标签: 美容小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