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日化在华业绩疲软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本土日化企业顺风顺水,外资日化*头在华的日子却并不好过。虽然近日欧莱雅集团披露了一份强劲增长的年报,称中国市场连续第1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但宝洁、雅诗兰黛、雅芳等外资企业在华均遭遇业绩疲软,宝洁还因业绩减退宣布实施裁员重组计划。

外资日化在华业绩疲软

财报显示,2013年,欧莱雅集团**的销售收入为229.8亿欧元,同比增长5%,2013年在华销售总额达人民币132.8亿元,较前一年增长10.2%。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席执行官贝瀚青向记者表示,这主要归功于在研发和创新方面的实力以及**竞争力的品牌组合。

与此同时,宝洁传出裁员重组的消息,1月下旬,宝洁公布2013/2014财年的二季报显示,净利润下跌16%,跌至34.3亿美元。因业绩减退,宝洁公司宣布实施裁员重组计划,宣布在2016财年之前,缩减100亿美元开支,核心是削减5700个工作岗位,还计划每年将在非制造业岗位裁员2 %~4%。

与宝洁同样遭遇的,还有美国雅诗兰黛公司,其2013/2014财年二季报显示,销售额30.2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4.325亿美元,同比下跌3.4%。其中,雅诗兰黛来自中国内地的销售额下跌3%。

与此同时,雅芳公司也在走下坡路。该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26.7亿美元,净亏损为6910万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同比下降 48%。雅芳公司在**范围内裁员超过2000人,其麻烦还在于近期受到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的**调查。2月13日的调查结果称,雅芳可能将会面临高达1.32亿美元的贿赂罚款。

品牌优化调整是关键

“宝洁将重振潘婷和玉兰油美容品牌。”雷富礼表示,宝洁公司注意到市场份额的流失,将会把**放在产品创新、削减成本、核心品牌运营和*重要的市场上。然而,本土化放权管理难以实现,导致宝洁在中国本土应对不力。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认为,宝洁公司自身对市场的适应能力较弱,没有及时跟上市场变化。在中国市场的新产品拓展总比别人慢一步,而旗下曾对集团销售贡献*大的洗涤、洗护品类,又由于本土企业发展迅猛,大大削弱了产品利润,同时,宝洁旗下个人护理产品又因上质量黑榜,遭遇信任危机。

与此同时,欧莱雅在品牌方面的调整相对来说快很多。此外,欧莱雅不断购入新的品牌以补充目前的品类。如今年1月,收购了本土面膜品牌美即。2月,欧莱雅以2.3亿欧元收购了资生堂旗下思妍丽和凯伊黛。

标签: 日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