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补水小窍门 不得不看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上班族经常坐在办公室,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有着吹空调的“待遇”,可发现肌肤很干燥?该怎么办?下面教你美容补水小窍门!

吃含水量超过 70% 的水果蔬菜

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抗干燥。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 多毫升水分。养生**发现,芦荟、莴苣、黄瓜、葡萄、白萝卜、芹菜、葡萄、梨、苹果、柑桔等都有助于滋阴润燥。

空调调低 2 ℃ ,湿度升高 5%

研究发现,温度每低2℃,室内空气中的湿润度便会升高5% 左右,你的皮肤会因此收获更多的滋润,环保、保温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感觉有些凉,可以加一件披肩,来平衡温度降低2℃所造成的温差。

在办公桌上放个 “ 活氧吧 ”

研究发现, 当室内温度处于18℃ ~25℃,湿度为45% ~65%时,人的身体、思维会处于*佳状态。在办公桌上养一盆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里养两条小金鱼伴铜*草,自然蒸发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局部环境的湿度,形成一个天然“活氧吧”,还能缓解视力疲劳,让工作环境宁静温馨。

温和的清洁品和温水

将清洁用品换成比较温和的类型。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换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天冷后,上洗手间,会不自主用稍烫的水来洗手或洗脸,好像这样才能保暖、洗净污垢。实际上,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而且刺激脸部微血管扩张,让人干痒不舒服。所以,冬季里在办公室卫生间洗手、洗脸时一定注意水温不要太高。

午休时间来张“隐形”面膜作为OL,我们离不开长相厮守的办公室,于是每天必须在空调房里接受8小时水分被抽干的考验,又不能明目张胆地贴一张白白的面膜来补水。

不妨在午休的时候为自己涂一层喱,10分钟后用纸巾抹去或者用水洗去,再涂上一层保湿乳液,能起到为皮肤快速补水的效果。

用眼部精华给嘴唇补水

对于特别容易干燥的嘴唇,随身携带一支润唇膏是不错的选择。但润唇膏只能补油,不能补水,可以用喱状的眼部精华给嘴唇补水,然后再涂润唇膏把水分锁住。顺便提醒一下,眼部产品基本都适用于唇部,无论是精华液、霜,既可做嘴唇的保养,也适合于唇周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