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产生静电怎么办?4步骤远离烦恼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头发会产生静电?YES!头发因空气干燥导致头发含水量降低,干枯毛躁自然容易产生静电,特别是在秋冬季,空气湿度骤降,头发静电现象也就愈**显,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容美发四大步!

美容美发**步:为头发补水,做好保湿工作

既然秀发静电是因为空气湿度降低头发缺水引起的,那么自然要给秀发补水,做好保湿工作。大部分人把补水的**放到了发丝上面,其实,给头皮补水才是让头发真正“喝饱水”的关键,从而增加血液循环,让头皮有更多的含氧量,有利于头皮对水分的吸收。

美容美发第二步:锁住头发水分,远离静电烦恼

空气太过干燥,即便给头发补水也会很快流失,因此,提高空气湿度也是解决秀发静电问题的有效方法。我们可以在办公室和家里养一些绿色植物,用以提高空气湿度,净化空气。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中,还需要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湿度。这样由内补充头发水分,由外提高空气湿度,静电烦恼自然会远离我们了。

美容美发第三步:平时在选择梳子时,很重要

选梳子很重要,采用木质、牛角或鬃毛梳等***材料制成的的梳子可以有效的防止静电。若是用塑料或者是金属材质的梳子,很容易出现梳子和较为干燥的头发相吸的状况,这样头发就会漂浮、不伏贴,甚至劈啪作响,头发会越梳越乱。当然,无论使用何种材质的梳子,都不要过于频繁的梳头,减少摩擦也就切断了静电产生的途径。

美容美发第四步:洗头发时需使用护发素

每次梳头之前,建议搭建使用免洗的护发素,或者将婴儿油、橄榄油等用水稀释置于喷雾器内,在梳头之前用其喷洒整个头发,是头发润泽之后,再用牛角梳梳理秀发,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因为干燥而拉扯头发造成对头发的伤害,还可以有效避免静电产生,润泽柔顺。

标签: 美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