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发有危害 六大烫发注意事项要了解

2013-11-30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容美发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很多MM都有烫发卷发的经历,但是对烫发的注意事项却不求甚解,这样的做法是不行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烫发的,所以每一位MM在做出烫发前,都应该了解以下六个烫发注意事项。

1、烫发前应当检查头发头皮情况

如果头发、头皮有损伤就不应烫发,以免损伤头发,使头皮发生炎症。有引起轻微损伤的头发,应先用护发素养护再烫发。

2、防止冷烫液滴在皮肤和衣服上

液剂不小心滴在皮肤上,要立即用棉花擦掉。烫发前应在发际线处涂些凡士林来保护皮肤,并在发卷四周用棉花条护住,防止液剂掉下。还应披上围布和干毛巾,这样液剂就不会滴在衣服上,造成衣服褪色。

3、烫发并非人人适合

长期露天作业者、妊娠期及分娩后半年内的妇女、患传染病后两个月以内的病人、正进行化疗的肿瘤病人、儿童等均不宜烫发。

4、烫发前的准备

烫前应清洗头发,漂洗头发时尽可能不要用硬水,硬水中含有许多矿物质,会使头发掉色或脱妆。所以,烫发前*好选择能洗去矿物质沉淀的洗发水。用软水来漂洗头发,烫发后发色比较均匀,保持时间更**,令人更满意。烫发后应选用滋润型护发素,以避免头发脆弱、断裂。

5、烫发的频率

烫发不宜过频。热烫过频会使头发失去油质和水分,显得格外干燥而无光泽,毛发易焦化脱落,还会使头皮上层细胞坏死,头屑增多,不利于头发的健康成长。冷烫剂含碱性较强,过多使用不但会使头发角质蛋白变形,抗拉能力降低,还会使滋润头发的脂酸发生皂化,油脂减少,头发枯黄。所以,无论热烫、冷烫都不宜过频,以半年一次为好。一般来说,年轻女性烫发周期为2个月以上,中年女性烫发周期为6个月以上,老年女性烫发周期在1年以上。

6、烫发的类型

烫发分为热烫和冷烫,热烫也就是电烫,用氨水涂抹头发,然后卷曲上夹,通电加热,使头发变得蓬松。这种电烫需要在理发店操作,它对油性发质比较适合,烫后可起到收敛和减少油脂的作用,但不适合干性发质。干性发质用冷烫简便易行。

标签: 美发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