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功能性牙膏涉夸大宣传抬高价格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牙膏功效高度细分,市场趋于饱和,各品牌也面临着销售增长难的瓶颈。目前市面上某些功能性牙膏凭借夸张的宣传卖点把价格抬高,根据国内相关法律法规存在欺瞒消费者违法行为,亟须相关部门规范严惩。

雷人卖点层出不穷

近日,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宣传方式也是极尽夸张,各类高科技卖点层出不穷:佳洁士的炫白牙膏,宣称使用**即能变美白。中华推出的瓷感白牙膏,宣称含有微米级美白因子,可以填补牙齿上的细微不平。云南白药的益生菌牙膏则宣称含有口腔专属益生菌,能让口气清新。

当记者询问佳洁士促销人员,炫白牙膏是否如小S代言的广告所说**即可见效时,销售人员给予了明确的答复,但当记者再追问如果**无效可否退货时,促销人员则马上改口:“其实也不一定真的就是**,只是需要的时间较短。”

据2006年起施行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要求,零售商的广告宣传,其内容应当真实清晰,不得使用含糊、易引起误解的语言和文字,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少消费者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佳洁士的促销广告明显违反了这一规定。

而中华瓷感白牙膏和云南白药益生菌牙膏的促销人员则显得知识有限,难以解释清楚其推销产品中“美白因子”和“益生菌”具体是什么物质,只能一味告知消费者牙膏有美白牙齿或去除口腔异味等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