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和药企上半年领跑日化行业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日化行业上市公司2013年上半年报集中出炉。除上海家化和个别涉日化药企半年报比较亮丽外,其他日化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普遍难看,显示出在日化行业被外资*头接近垄断的情况下,本土日化生存依旧艰难。

上海家化一枝*秀

今年上半年,上海家化继续领跑本土日化企业。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36%。上海家化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9%,公司着力**的六神、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双妹、玉泽和家安7个品牌的销售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电子商务增长势头强劲,代理品牌花王也有显著增长。

瑞银证券研报认为,上海家化增长超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费用控制超出预期。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下降,上半年公司毛利率57%,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同时经营现金流良好,同比增长55%。

药企大健康发展顺畅

药企涉足日化的上市公司,其日化业务都有较快增长。云南白药2013年上半年营收73.11亿元,同比增长19.05%,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28.38%。云南白药业绩的一大**就是日化业务,上半年,其牙膏收入预计超过10亿元,同比增速在38%左右,预计全年有望超过23亿元。

近期,云南白药转让了旗下地产业务,未来将集中精力布局大健康业务,包括医药和快消品两个领域。“现在云南白药***的是创可贴和牙膏等产品,而非白药。”一位长期跟踪云南白药的券商分析师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除云南白药外,另一家医药跨界日化上市公司片仔癀也表现亮眼。中报显示,其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15亿元,同比增长24.75%,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1.66%。其中日化业务增长较快,实现销售收入4331万元,同比增长55.77%。

日化上市公司**乏力

索芙特201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34亿元,同比下降14.59%,净利润减亏3860万元,但仍亏损1848万元。公司表示,上半年启动新品牌战略,推出一系列举措和新品。但分析人士指出,日化产品的研发和销售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但上半年索芙特广告及促销费用大幅度下降,料市场表现难挽颓势。

与索芙特类似,两面针也是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7.76%,净利润减亏,但仍然亏损2942万元。此外,广州浪奇上半年营业收入17.6亿元,但净利润仅为1113万元,同比增长1.3%。日化知名天使投资人夏天表示,上述三家企业在上市后无心本业,经营情况差是必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