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全方位打造化妆品专营店综合竞争力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专营店发展已进入洗牌阶段,专营店的生存和发展需要经营者多方位全角度的打造自身的综合竞争实力才能使自己走得更远,大量的经营不善的专营店将在这个过程中被淘汰出局,而剩下的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专营店也必须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来应对挑战。以下将从几方面来简述如何打造专营店综合竞争力。

一、品牌多元化

品牌多样化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流,想让顾客长期吊在某几个牌子上是不切实际的一厢情愿。专营店需要多元化的品牌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让消费者在众多的品牌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或者在不同的时间段和季节尝试消费不同品牌的产品。

二、品种多样化

产品线丰富,有着适当的深度和广度;产品功能错落有致,能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基本上需要涵盖洗涤、护发、护肤、特殊护理类、彩妆类、香水类、特色类,另外还有男士类,男士的市场蛋糕也在不断扩大,通过不同品牌产品功能错落有致的结合,从而全范围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

三、经营特色化

做出化妆品专营店的个性特色来,在品类中将店面做得*专业,锁定目标群体,做成精品店,虽然在区域市场内不是*大,但是是*一无二的店面。适合于资金实力不足,想在区域市场中突破的店面从这一方面发展,目前有许多新开店面都是走特色之路,将开店的风险尽量降低。

四、成本*小化

从基本的竞争层面来看,成本**是化妆品专营店建立竞争优势的主要手段之一,需要经营者根据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把握好盈亏平衡,*大限度降低经营成本。另外,化妆品连锁店可通过规模采购,大幅降低销售成本,并凭借销售网络分布广泛、大批走量的资源优势,赢得厂商更大的支持,从而在市场中*占**地位。

五、促销*特化

大型商超虽然促销密集、促销力度大,但却不能*立开展促销活动,针对性不强,差异性小,更重要的是要受到很多条件的限制。而专营店则不然,空间布局灵活,市场导向强,*立进行促销是*大的优势所在。

六、服务增值化

提高服务水平,以服务来增加附加价值等措施,成为众多化妆品专营店的一个突围方向。通过产品的增值服务,满足顾客的需求。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这是目前*常用的操作方法。但是一些不具备专业护理知识与护理操作技能,或是没有这方面人员资源的**尽量不要盲目去增加后院,否则会适得其反。

七、店面品牌化

针对大型商超千人一面,不利于品牌的建立和推广的弱点,具备统一的品牌VI形象、店铺陈列、服务标准、经营理念等一系列管理规范是日化专营店和连锁店足以抗衡现代大型商超的4大壁垒。同时,当厂商拥有建立统一的采购渠道、配送系统、营业推广筹划、广告宣传定制等一系列经营优势等,更能保证中小型化妆品专营店的盈利水平。

有观点认为化妆品专营店的发展遭遇瓶颈,难续辉煌的十年。事实确实如此。近来频频出现的专营店问题也引发了大家对专营店管理的深思。优胜劣汰,亘古不变的真理。不革新,实力不足的化妆品专营店终究还是会被淘汰。

标签: 化妆品专营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