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丁家宜:无力突破发展瓶颈 深陷淹没路上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继小护士2003年被欧莱雅收购后,国内两大日化*头大宝和丁家宜也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被外资收购。如今,这两大日化品牌面临着销售大幅下滑,遭遇发展瓶颈的不良状况,很可能会步小护士“雪藏”的后尘。只能轻叹一句,这些品牌不是走在淹没的路上,就是已经深陷淹没的路上了。

大宝:“明天见”已成未知数

“大宝明天见”“大宝啊,天天见!”令人记忆犹新,它是随我们一代人成长的时代产品。1990年,大宝推出SOD蜜系列产品,市场份额一度高达15.76%,并连续8年获得全国市场产****名。

然而,这家近四成员工为残疾人的福利企业也难逃被外资收购的命运。2008年,强生以23亿元高价收购大宝。强生接手大宝后,并不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将之雪藏,而是对大宝产品线进行了更新和优化,并在产品包装和市场营销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微调。不过时至今日,大宝的市场情况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到目前为止,大宝的业绩依旧没有起色,新推出的“多种新产品”也不过是洁面乳、防晒霜和沐浴露之类。事实证明,大宝面临着库存积压严重,新品表现欠佳等问题。

有**认为,强生对大宝所持的态度是一种边缘化处理,并未对其*关键的品牌形象进行重新塑造,也没有像业界想象的那样为其带来先进的技术、投入*额研发,只是变成外资品牌的附属品,为它们的副线铺路,省却培养新牌子的时间和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