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士:被卡尼尔取代后销声匿迹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十年前,欧莱雅集团在北京宣布收购小护士品牌的消息传出后,一度在业内产生很大反弹,人们担心小护士品牌今后是否还会继续存在。外界猜测,欧莱雅是借收购小护士来为旗下品牌卡尼尔“清场”,毕竟卡尼尔的产品与小护士的产品定位差距不大。

小护士创立于1992年,据AC尼尔森的调查统计,小护士品牌认知度高达99%,2003年的市场份额达4.6%,是中国第三大护肤品牌,2003年底欧莱雅收购了小护士。如今,小护士在市场上也几乎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卡尼尔”。

“百雀羚在电视上都做广告了,怎么就是看不到小护士了呢?”消费者张**感慨,当年自己就喜欢用小护士5块多*的黄瓜洗面奶,效果非常不错。

说起小护士,一个曾经多么响亮的名字,问起80后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它的存在。但是这个品牌在被收购之前早已被原有的主人折腾的不成样子。渠道混乱,促销也是瞎做一气,品牌形象大幅度地低端化。如果不是收购,小护士的本身寿命也**不过几年而已。而且碰巧和卡尼尔一样走的是中低端路线,“一山不能藏二虎”被取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欧莱雅方面多次否认雪藏之说。“收购的初衷绝不是要消灭这个品牌。”欧莱雅(中国)前任总裁盖保罗曾向媒体表示:“欧莱雅为收购小护士这个品牌,仅谈判就花费了整整4年。我想不通,我们的经营团队花4年时间,目的就是把这个品牌灭掉?这根本就不合逻辑。当然,我们收购‘小护士’以后,可能没有做到我们预期的那样,但这是另外一回事。”

不管“阴谋论”到底有理没理,如今,超市、卖场很难寻到“小护士”踪迹却是不争的事实。大多数国内民族品牌在收购后不是被外资同类品牌取代,就是被“雪藏”,*后淡出人们视野。不要以为有幸给**看中了,很可能只是沦为他人做嫁衣的悲催下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