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本土化妆品行业低利润的四大原因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行业一直被誉为是**行业,而本土化妆品企业却出现反现象,净利润严重低于外资化妆品企业。出现如此反常现象,原因是是什么呢?

一、广告费用

广告效果不可小觑,因此,作为中低端品牌的中国本土化妆品为赢得较大的市场份额,通常会投放*额广告,广告支出甚至高达几亿元。支出越大,利润就越小。

二、渠道费用

与外资品牌相比,本土化妆品的销售渠道更贵。就目前而言,化妆品的零售渠道多以商场和超市为主,而同样的销售地点,本土品牌所支出的佣金往往高达外资品牌所支出佣金的两倍,甚至更多。

三、**费用

品牌的真正成功在于顾客愿意走“回头路”,而目前的本土化妆品却并未能做到这一点。中国化妆品更多时候是靠市场宣传来进行商品**,这种简单的**在更多时候只能赢取顾客短暂的尝试心理,却没有建立起相互之间的“忠诚度”。因此,不注重研发、只注重打广告、做宣传的中国化妆品每一次获得顾客的青睐,都需要投入比外资品牌更高的成本。

四、毛利水平

中国化妆品品牌不敌外资品牌早已经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且国内化妆品实际只占市场份额的十分之二不到,销售额更是无法与外资企业相提并论。同时,国内化妆品的毛利率低于****水准,导致国内化妆品更低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