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活跃的市场:美容院六大发展趋势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美容日化产业自1997年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后,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有了很大的突破,其相较于国外美容日化行业其差距越来越小,并逐渐呈现出*特的特点。

我国的美容化妆品行业目前处于增长阶段,且越来越活跃。虽然化妆品在诸多的挑战中未能力争上游,但是微弱的增长率还是令人欣喜;相反,口腔清洁用品市场倒是令人担忧,虽然集中度还在不断增强,但在城市需求饱和的大背景下,口腔清洁用品的市场幅度反而偏小。但纵观整个市场结构变化,我国美容日化产业还是趋向稳定。

目前的情况下,洗发护发用品的市场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呈现饱和,难以提升增长速度;美发、护肤品处于不稳定且多品牌竞争的环境,不过目前正在快速地发展中;美容用品及香水市场容量呈未饱和,增长速度较快,其处于品牌竞争格局,目前尚未出现“**羊”。

整个美容日化行业在未来的发展将有六大发展趋势:分别是从单一的数量扩张向结构优化转变;从基本消费向个性化消费转变;从外资主导向中外资竞合转变;从城市为主、农村为辅,向城乡并重转变;从传统业态渠道向现代立体渠道发展;从定位区域市场正在逐步向定位全国市场的方向转变。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