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化妆品专营店彩妆经营策略分析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化妆品专营店,销售产品是店铺收入的重中之重,目前行业内对彩妆品类还有一大误解:认为i彩妆投入产出低,对于店铺只能是个补充品类。纯粹在单品产出上比较,彩妆确实不如护肤品。那些打算只是靠卖点彩妆产品来**的店主,须认清彩妆品类在单品售卖上的几大不足:

一、成本高

服务成本高是目前终端零售商对彩妆品类*大的抱怨。相比护肤品,店铺需要更专业的彩妆BA,同时要为顾客提供更长时间的体验服务。

二、单价低

在支付更多服务成本的基础上,彩妆单笔销售产出反比护肤品低。核心原因是彩妆的单价比护肤品低,100元到200元之间的护肤品都能被专营店渠道的顾客所接受,但是彩妆的主流价位仍然在百元左右。即便在主流百货渠道,高价位的彩妆也只是在600元左右,而高价位的护肤品可以卖到两三千元。尽管上游彩妆厂家目前都在大幅度提价,但是这并未能解决根本问题。因为彩妆在顾客认知中的价值并未相应提升。

三、返单慢

彩妆的使用周期长,护肤品的乳液膏霜大约三个月就能使用完,但是大部分彩妆产品的使用周期达到半年以上,这无疑让彩妆在销售产出业绩表上雪上加霜。

四、库存风险

彩妆品类色号多,产品线长,动辄超过200个SKU。这为品牌商、代理商和零售商都带来*大的库存风险。再加上彩妆品类的时尚性强,产品和色号更新快,进一步加***商、代理商和零售商的库存压力。

所以,通过售卖彩妆产品直接获取*大利润是目前大部分化妆品专营店难以实现的。但是这并不意味彩妆品类对于店铺不如护肤品类。

在当前终端过度竞争、电商冲击日益严重的环境下,会员营销已经成为化妆品专营店的制胜法宝,而彩妆品类在会员营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彩妆是目前主流化妆品专营店专业性*强和服务价值*高的品类。彩妆的显性体验,不仅能即时促进销售,*重要的是**顾客价值,在忠诚度提升的基础上,再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而进行连带销售,为店铺带来的**增长不仅仅只是来自彩妆产品的业绩。更重要的是,通过彩妆的体验营销做扎实会员营销,将大幅度提升店铺应对来自电商及其他方面的竞争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