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化妆品行业研究 盘点其优势及销售特色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韩国化妆品市场,本土公司占据了主导地位,根据韩国化妆品协会的数据,爱茉莉占有38%的市场份额,LG健康生活占10%,其他**品牌占25%,其余31%的份额由600-700家小公司瓜分。

20世纪90年代,韩国全面开放化妆品的进口与零售,大量**化妆品涌入韩国,许多消费者都热衷于购买其产品,但随着本土化妆品公司的发展,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更喜欢使用本国化妆品。韩国本土化妆品的优势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科技含量高。韩国本土企业投入了大量的科研费用,将生物科技应用于化妆品上,比如人参、海藻等,使得在科技上能够与欧美化妆品公司相抗衡。

2、满足消费者需求。韩国化妆品都是针对韩国人的皮肤特点,依靠抗皱、***和美白功能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3、安全性高。韩国的化妆品立法和标准都相当严格,整体安全性甚至超过欧美日产品。

韩国化妆品生产以护肤(基础)化妆品为主,占41.7%,功能化妆品占25.3%,美发产品占13.4%,从增速来看,功能化妆品增速较快,特别是美白和防皱的功能化妆品。韩国人*早意识到亚洲人不同于欧美人的皮肤特点,即易长斑,老化快但**得也很快。

针对这些特点,韩国企业开始致力于功能性护肤品的研究,*终依靠具有抗皱、***和增白功能的产品,成功占据了本土护肤品市场的主流地位。功能护肤品的趋势在韩国愈演愈烈,并在以后的几年中继续流行。

韩国化妆品零售一大特色是直销占比较大,为25%,其他以实体店为主,百货店、专业店和超市销售占比合计68%,特别是专业店的发展,如爱茉莉旗下的Aritaum和LG健康生活旗下的Beautiplex都是连锁护理品专业店,近几年来销售增长**于其他渠道。此外,网上销售在近些年来逐渐兴起,但对实体店的冲击仍然较小,而**化妆品主要依靠直销和百货店渠道进行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