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内斗未损业绩 上半年净利增35.9%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昨晚,上海家化公布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17.4%;营业利润为6亿元,同比增长28.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35.9%。从半年报看来,尽管2013年上半年中国零售规模增长持续放缓,化妆品行业增长放慢脚步,但上海家化在上半年销售和净利还是继续高增长。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表示,毛利的继续高增长,一方面是毛利较高的产品销售占比继续提高,同时通过各种主动的成本降低措施,进一步拓展了毛利空间;另一方面,上半年宏观形势放缓,PPI下降,生产成本有所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9%,公司着力**的七个品牌(六神、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双妹、玉泽和家安)的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电子商务增长势头强劲,代理品牌花王也有显著增长。

上海家化表示,公司除了进一步巩固已有的百货、商超等主流渠道和终端,还大力拓展电商和专营店等新渠道,促成了主要品牌销售收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而在本月新推出的启初、恒妍和茶颜品牌,还将完善公司在母婴店、化妆品专营店和电子商务渠道的布局,提高品牌与渠道之间的匹配度,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去年7月,上海家化开始调整品牌战略,在放弃4个“鸡肋”品牌的同时,重视渠道与品牌的关系,确立了打造三大**品牌六神、佰草集、美加净;培育7大细分化品牌体系(双妹、高夫、玉泽、启初、恒妍、家安、茶颜)的品牌金字塔战略。

葛文耀表示:“下半年会增加今年新推出的品牌营销**,防止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状况。”不过,投入产出较高的佰草集、美加净、六神三大**品牌还是上海家化的重中之重。在他看来,细分化、多品牌战略是公司与跨国企业竞争、进一步拉开与其他本土企业之间差距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品牌的基础。

国信证券研究员朱元看好上海家化“进攻、防守、储备相结合的品牌架构和平台型公司的*大潜力”,他认为,若*理上有进一步提升,则长期空间更为明朗。

参考欧莱雅、宝洁、资生堂等**化妆品**企业成长经验,东方证券研究员施红梅也认为,多品牌平台化的战略能够*大限度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做大销售规模,将公司品牌运营管理的优势发挥到**,做大规模之后又有充沛的现金流不断投入,持续的研发创新、营销投入和兼并收购进一步巩固其**地位。

标签: 上海家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