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用途化妆品面临“生死劫” 部分批号将被取消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有关人士透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在修订《化妆品卫生监管条例》,并打算借此机会*理特殊用途化妆品行业,某些特殊化妆品批号可能会被取消,新规可能波及上万种化妆品。未来,一些特殊用途化妆品或将不得不从更为严苛的药品批号中寻求生路。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实际意思很清楚,监管部门此次征求意见的目的是有意对特殊用途化妆品开刀,可能几个大类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号将被终止。”近日,一位生产特殊化妆品的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解释。

自今年年初挂牌以来,新成立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动作频频。除药品和食品以外,该局还掌控着化妆品准入的生杀大权,而迹象表明,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市场*理整顿的下一刀将可能砍向规模上千亿元的化妆品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