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洗脸方法正确吗?初秋洗脸“三不要”

2013-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的洗脸工作是美容护肤*关键的一步。8月已经开始逐渐进入秋季,天气变得干燥,假如还用肥皂、过热的水洗脸,只会让皮肤更加干燥,容易引起季节性过敏症状。初秋学会正确洗脸,非常重要!

不要使用肥皂

这是因为我们的脸部每天都会正常分泌油脂和汗水,它们能够是皮肤的**美容霜,能够在肌肤上形成天然的保护层,而这一层保护膜是呈酸性的,具有**的杀菌作用,帮助保护肌肤。

当我们使用偏碱性的肥皂清洁脸部的时候,就会对这层保护膜造成伤害,破坏其天然的护肤作用,而且还容易因为去油过度,而诱发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分,让脸部变得更加油腻,外油内干的肌肤情况会加剧。

不要使用热水洗脸

使用过热的水清洁脸部也是秋季护肤的大忌。因为它会将脸部的水分带走,导致脸部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如果是将肥皂与热水搭配使用,更是会出现紧绷难受的情况。因此清洁脸部的时候只需要用20℃左右的温水冲洗即可。可以的话建议用冷水洗去脸上的灰尘,这样做还可以起到锻炼脸部血管的作用。

擦脸的毛巾不要湿哒哒

洗完脸后的擦脸工作也是有讲究的,*先一个是在使用完毛巾后一定要保持其干净和干燥,需要将其及时晾干。不然湿哒哒的毛巾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假如它来擦脸,容易令皮肤受到感染。

另外,擦脸的时候应该使用按压的方式将脸部的水分吸走,而非直接来回擦拭脸部,不然容易对皮肤造成损伤。擦至脸上**有水滴而是感觉有一层雾状的感觉的时候,就可以使用爽肤水和乳液等滋养一下。

标签: 洗脸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