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商难舍2元打假费 防伪码推进有阻力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在线上投放亿元广告的化妆品品牌商,却对每件成本仅两块*的防伪码说“不”,化妆品电商在频遭消费者和同行的售假抨击之后,或许并未料到品牌商在打假问题上的态度如此冷淡,化妆品防伪码的推进有阻力。

难舍两元打假费

根据近日艾瑞*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化妆品品牌网络广告投放费用为1.2亿元,其中排名****的巴黎欧莱雅广告费高达1099万元,就连位列第十的雅诗兰黛也豪掷399万元之多。按照此数据推算,投放费用**位的化妆品品牌日均营销费用近20万元,今年全年整个化妆品行业在线上的广告投放总额为14.4亿元。

而记者从上海家化副总经理王重处了解到,“如每件产品附上防伪码,加上人工、防伪码系统运营和生产成本大概两块*左右”。根据聚美优品月初促销活动的相关数据显示,加入防伪码查询体系的上海家化旗下佰草集售出5万件,销售额过千万元,但打假成本仅10万元,仅为上述**名品牌日均网络广告费用的一半。

“当然,给每件产品额外加两元的打假费,这笔费用虽然相比广告投放来说要小,但也不是一笔小数额”,某化妆品品牌从业者向记者坦言,对此王重也表示认可,“但是从**线上化妆品假货的问题上来看,花这个*对长远发展有好处,这也是我们旗下多个品牌决定做防伪码的原因”。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抱有上海家化这般想法,据了解,自聚美优品启动防伪码查询体系,共获62家化妆品品牌力挺,销量已占到聚美优品的6成以上,但跟进的品牌商仅占聚美优品所售品牌总数的30%,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直言,部分品牌对该打假方式的态度是“置之不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