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专营店“休眠会员”大剖析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会员管理是化妆品专营店经营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但是虽说理念不错,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效果却不怎么好,例如在很多专营店中就存在着休眠会员的现象。即虽然会员很多,但是经常光顾的却很少,不能起到拉动客流的作用。为什么化妆品专营店会出现这种“休眠会员”现象呢?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会员系统本身问题

我们来看看目前大多数化妆品专营店是怎么让顾客入会的:购买满500元即可入会、购买某某套盒即可入会、送会员大礼包,享受会员折扣待遇。这种方式是比较落后的,对于开业或活动期间刺激新顾客购买是有利的,但是对于后期会员管理却并不然。一方面入会门槛太低,会员待遇太单一,顾客的感受不强,仅仅把入会当做店家的一种促销形式;另一方面,会员制度也没有要求,比如不存在有效期。顾客长时间不来的很原因是因为会员卡没有有效期的限制,消费的要求也是一样,没有限定一次*低消费多少,或者一个时期内要达到多少消费等。我们常说顾客消费在于引导,没有让顾客长期进店消费的引导,就没有顾客长期进店的消费。

二、顾客的不满情绪

顾客如果对产品不满意,那么效果就非常严重。当初**效果怎么好,到头来可能没那么好,导致顾客不满意;或者对店里人员服务态度不满意,比如员工与顾客发生争执,顾客很不愉快很不满意;也可能是顾客对店里有什么误会,一直没有解开,导致顾客不好意思再来店里消费,这些都可能是顾客不进店消费的原因所在。

三、竞争对手的**

对于同行业竞争对手来讲,市场是大家的,顾客也是大家的。每一家化妆品专营店里的顾客都有可能随时被竞争对手*走。竞争对手*走顾客的情况有:A新店开业。附近新的化妆品专营店开业,因为顾客都有好奇心理或者喜新厌旧心理,每逢看到一家店面开业都会过去看看,如果新店比原来的店里好,就会选择在那里消费,如果新店感觉还没有原来店里好,就不会去消费。顾客的消费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定的,在你这里消费的少,在竞争对手那里消费得多,如果在竞争对手那里消费越来越多,那就逐渐流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