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体检:化妆品专营店经营危机的预防之道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在一家化妆品专营店中,定时对品牌进行一次体检,及时淘汰过时品牌,提升**品牌是非常必要的,这在专营店的日常经营管理中可以成为“品牌体检”,那么当品牌的产品近期销售额下降,是什么原因导致销售业绩下降呢?这就需要对品牌进行营销诊断,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上医*未病,中医*欲病,下医*已病”,扁鹊认为,上医是预防,中医是诊断,下医是*疗。如果三珠企业当时做了品牌质量体检,就不可能会发生“吃死人”的危机使三珠帝国消失。如果比亚迪做了品牌质量体检,就不会出现“*烧”事件,也不会一夜之间股票大跌,一年多的时间还没有打消事件带来的阴影。如果广药集团的王老吉药业做了品牌营销体检,收回商标后就不会被加多宝追着满街赶的局面。如果都市女人心做了品牌团队体检,就不会让一个不懂招商的职业经理人去负责连锁,早和都市丽人平起平座了。当品牌出现问题或出现严重问题时,就如一个看似健康的人忽然病了,可能*好,也可能*疗无效死亡。

当各种品牌潜在威胁还没有任何症状时,通过专业手段和方法对品牌进行系统的检查,预防各种“品牌危机”的发生就是品牌体检。通过早期检查,就可以做到早期发现,减少品牌威胁,**品牌良性发展。做品牌体检的目的可归为三点:

1、发现品牌潜在威胁以及原因,做好及时有效的处理。

2、企业**客观的了解品牌发展过程中的每个步骤,品牌营养过多还是缺失?

3、加强企业**对自己品牌的真正了解,做出正确的品牌规划,避免品牌误区,使品牌良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