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电商尝试转型 乐蜂推出定制手机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为应对同质化的竞争,部分化妆品电商已经开始尝试跨领域的转型分化战略,体现出差异化服务方式。近日,化妆品电商乐蜂网上线了一款女性手机的预售页面,同时还有诸如空气净化机这样的3C类产品,所有的这些产品都将在8月1日店庆日开始预售。

乐蜂网**负责人对DoNews记者称“这只是初步尝试”,但实际上记者了解到围绕女性消费群体的很多非化妆品品类都已经摆上了乐蜂网预销售产品的名单里。

从2011年起,乐蜂网在化妆品电商领域**发起了所谓的“达人模式”,即通过相关联的媒体群包装造型师、化妆师等,然后再延伸其个人品牌。这种以媒体驱动的电商模式使得乐蜂网连续几年保持着300%的增长率。

但随着SKU的增加,乐蜂网越来越不像化妆品网站了,或者更准确地讲它已经超出了电商业务的范畴,而成了一个解决方案提供商。很明显的变化就是它正在尝试去覆盖目标客户更广的使用场景,然后再把这上升到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4月,乐蜂网正式推出服装销售业务,该决策被业内人称为其开启品类扩充的**步。6月,乐蜂网拓展配饰类目,上线33家设计师品牌其中涉及千余种商品,包括配饰、家居、电子产品等。“我们不仅要经营化妆品,未来将围绕女性受众进行品类扩张。”

因为很多例子都可以证明电商的“分化”,而乐蜂因为它的媒体属性,则更加特殊。乐蜂的手机产品比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定制手机意义更大,一方面,乐蜂更方便把自己的内容摆在手机上,而另一方面,这是挖掘用户群体价值的合理模式,毕竟定制的手机对利润的贡献率要大于标准化的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