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移师上海寻求财税洼地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宝洁公司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仅此一项就使广州税收上半年税收减少约14.5亿,全年或因此少收约20亿元。 由于受到近年来上海等地的优惠政策吸引,近年来广州的税源流失现象已日趋严重。以世界日化**企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去年在上海成立销售中心为例,导致今年上半年,宝洁公司给广州的税收收入就同比下降了56%,广州市上半年因此税收收入减少14.5亿元,全年税收或将减收约20亿元。

从目前企业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华东地区相对广东不仅有更为优越的人文环境,而且其财政返还和补贴政策也更加完善。企业搬迁,说明华东地区存在财税洼地。当地给了这些企业什么政策,广州乃至广东应该学习。不仅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的财税政策比广州灵活,实际上,即使是江苏常熟、无锡等地的政策都比广州灵活。现在不仅是江浙,就连很多其他省份都做得比广东好。现在广州遭遇用地难、用电难、减税难、**难。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阵地,可不可以学一学其他省市的先进做法,破解企业的发展难题,留住企业?

尽管宝洁“东游”在快消行业内早已不是秘密,但这一举动致使广州上半年税收减少约14.5亿元的消息还是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一方面,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强生、宝洁等**快消行业*头纷纷移师上海,说明了长三角相较于珠三角的竞争优势,值得珠三角警惕。有行内人士就表示,**大公司之所以青睐上海,一是因其商业化的环境和便宜的交通,二是其拥有相对优越的医疗和教育体系,三是长三角拥有比北京和广州都更为丰富的人才资源。另一方面,也有一部分业内人士提出了更为冷静的看法,认为不能直接从宝洁的“北上”来推断珠三角竞争力的下滑,两地产业的发展各有侧重和优劣,不存在谁“完胜”谁的问题。

标签: 品牌战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