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化妆品识真假:找中文标签看批号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很多爱美女士们开始对购入适合夏日使用各种进口化妆品。但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商贩却利用多数人对进口化妆品相关知识的缺乏来迷惑消费者。在此,有关**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一定要在化妆品外包装上找到中文标签看批号。

近日,家住伊宁市上海城的何女士反映,她在某化妆品店里购买了一瓶美白淡斑乳液,当时销售人员介绍说是外国**产品,可使皮肤细腻、水嫩、淡斑。但是何女士在当天擦抹乳液后,皮肤开始发痒、发红,她细看化妆品的外包装,发现产品说明全是英文。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对着包装上的英文上网翻译后发现,这瓶乳液只是普通的滋养型产品。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伊宁市多个商家都在销售进口化妆品,这些进口化妆品标示的文字是英文、韩文、日文等,没有对应的中文标签。“这上面都是外文,让人怎么看得懂?”面对记者的提问,销售人员表示,这是从外国进口的,当然没有中文标签,只有极少数的进口化妆品贴有中文标签。随机记者采访了一些正在选购进口化妆品的消费者,发现不少消费者对进口化妆品的了解非常贫乏,只是简单地青睐进口化妆品。

对此,伊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监管科科长李凌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一要查看产品的“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二要看产品是否有检验检疫“CIQ”防伪标识、中文说明以及使用规范的汉字标注内容;三要看产品是否标明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文号;四要看产品是否用中文标注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标注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五要看产品是否用中文标明原产国名、地区名、制造者名称、地址和经销商、进口商及代理商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名称和地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