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牙膏提价 或引发日化行业洗牌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根据长春某市民反映,上个月这款牙膏售价还不到8元钱,现在已经涨价到10元钱。连日来,牙膏价格不断提高,部分高端产品甚至每支卖到了50-60元。

根据该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他购买牙膏的超市。在日化区域内,记者看到,超市内牙膏价格从6元-40元不等。期间,一名售货员向记者表示,日前部分牙膏价格确实有提价现象,而且主要体现在中高端商品上。部分牙膏售价涨幅10%-20%。虽然目前牙膏并没有普遍上调价格,但是商场已经接到一部分高端牙膏的调价通知了。

从市场情况看,现在一些高端牙膏已经上调了售价。据宝洁长春代理商的工作人员介绍,日前并没有调价举动,并强调说,可能是一些商超取消了优惠活动,因此让市民感觉到产品提价。近年来,市民之所以感觉到牙膏产品价格越来越高,主要大量品牌推出中高端产品,部分低端品牌产品逐渐在主流消费渠道消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还表示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再加上商家受利润驱使,市场逐渐形成了品牌竞相推出中高端产品,在超市等渠道购买的牙膏越来越贵的现象。因此日化行业或再掀‘洗牌’现象。”

然而,那么这次部分高端牙膏提价现象是否会带动牙膏市场普遍提价呢?对此,有分析员指出,牙膏行业属于充分竞争市场,行业普遍性的价格上涨一般都来自于原料成本的上升,近期牙膏的主要原料价格并未有较大提升,特别是如塑料等价格一路走低,应该说牙膏价格应该不会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