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怎样应对顾客议价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店每天接触很多来店购买化妆品的顾客,有的顾客会议价,希望化妆品店能便宜点,化妆品店应该如何处理顾客议价问题呢?

1、实话实说法

在顾客提出议价的最初阶段,化妆品店就应该阐述化妆品价格的公道性,使顾客安心,感觉所购买的化妆品价格透明、公道,不再对价格有异议。

2、优势凸显法

化妆品店店员应该指明化妆品的最大优势所在,针对此优势进行解释或者证明,使之成为影响顾客购买的最大因素。

3、迂回补偿法

在化妆品的实际销售中,有时会遇到依靠化妆品利益点、质量、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也依旧转移不了顾客对化妆品价格的异议情况,这时,化妆品店店员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通过其它方式对顾客进行补偿,满足顾客获得更多利益的心理。

4借用外力法

化妆品店面对那些对化妆品价格死揪着不放的顾客,虽然她有购买倾向,但她们对价格的要求很认真,比较难打发。这时,化妆品店店员不妨把这种棘手的问题转移给店长,让顾客觉得降价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会有愧疚或者感激的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