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管理存在哪些弊端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街上的化妆品店很多,但有的生意很好,有的却很惨淡,原因是什么呢?3158美容网小编认为主要是管理不到位。

1、销售未实现一口价

不能实行一口价的销售,可以根据顾客的讨价还价来进行销售。这对化妆品店的发展有很大弊端。消费者都有嫌贵的还价心理,“有了低价,低价之后还有更低价”有了**次就会有第二次,只要你有一次不同意,消费者就会不买账,然后就此流失一个顾客。所以鉴于此,如其讨价还价的销售,不如***把价格定在一个合理的位置,然后明码标价,坚决不还价销售。这对于化妆品店长远发展是很重要的。

2、管理没有规范化

没有规范化的运营是化妆品店的*大问题,员工在每天的工作中无法提**率,业绩没有要求,每天不知道销售的目的和目标,无所适从。在产品上的管理,库存盘点都没有一个有效的可行方案等,再比如收银流程、陈列商品的流程等。解决以上问题需要一个初级规范化的标准,想清楚每一步该做什么,逐渐把这些*基础、也是*有必要的管理工作变成流程、变成制度。有了流程,员工的工作就有了方向,效率就会提高。

3、执行力弱

有规章制度却未执行或执行得不给力,这种情况应该怎样解决呢?一,从员工的管理考核和监督方面,实行奖惩制度;2,加强对员工的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