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化妆品店店长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一位**的化妆品专营店店长一定要懂得如何管理员工,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提升员工对店铺的归属感,同时将店铺的日常信息管理做到位,进而更好地提高店铺业绩。下面3158美容网(http://meirong.3158.cn/)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化妆品专营店店长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先,店长要做好店员管理工作。这里包括三方面内容:增强店员信任感、增强自身说服力以及激发店员的工作欲望。信任感主要来自店员对店长能力的肯定,因此店长在日常工作中要表现出热诚、努力和有责任感。信任感的搭建能很好地增强店长自身的说服力,这在日常工作中*常表现在,当店员遇到困难时,店长能迅速帮其化解。这需要店长非常注重提高自身的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同时,店长对店员工作欲望的评价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这需要店长把握好安排工作任务时的语言技巧,以激发店员的工作欲望为目标。

其次,店长对化妆品专营店管理工作不能忽视。其中包括商品销售日报表、商品销售排行表、促销效果表、费用明细表、盘点记录表、损益表以及顾客意见表等等。我们**来说一下顾客意见表。顾客意见表主要反映顾客提出意见的内容、意见的数量、意见针对的部门和服务项目,以及顾客满意的内容、数量和所指部门。一般来说,店长会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定性分析,迅速制定相应的改进对策,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提高工作的质量,**店铺经营的顺利进行。

*后,店长还必须努力提高个人能力、提升个人魅力。店长要注意加深对化妆品行业资讯的了解,化妆品市场动态的认识,**视野,以便**自己、配合企业机构的发展。个人魅力则来自自身所具备的能力,包括专业知识、工作及处世方面的经验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