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日化电商如何重拾公众网购信心

2013-03-29来源 : 互联网

针对*近网上日化用品假货横行,导致消费者产生众多疑虑的问题,多家媒体进行了详细报道。从这起事件中暴露网购日化用品存在监管不严的漏洞,从销售渠道上进行整*是日化电商重拾公众信心的*有效途径。

据媒体报道,一位自称为聚美优品前员工的网友在天涯爆料称,聚美优品的**化妆品出自广东某山寨地,假货比例高达90%。对此,聚美方面表示,目前问题并没有那么严重,聚美方面会尽力解决。

业内人士指出化妆品电商仅占市场份额的15%,为了避免消费者对化妆品品牌失去信心,部分化妆品品牌商家不愿涉足电商渠道,消费者心理问题尚需要市场来逐步化解。法国汇香坊一名副总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土化妆品企业目前大多不敢大举进军电商渠道,进去试水的企业给到电商渠道的份额*多也就15%~20%。广东美博会会长马娅认为,信心以及消费者习惯问题的存在,将在很长时间内制约电商渠道的发展,这一渠道*多只会占到整个市场份额15%。

据了解,目前国内在淘宝做化妆品B2B、B2C业务的商家已达28万家,但年经营流水在30万元以上也就8000家,100万和1000万以上的就更加**,分别仅为2000家和136家。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27万家化妆品网店都在无效经营。有业内人士曝出,不少电商企业拿到原样的化妆品之后,很多都是采用1:5,甚至1:9的比例稀释已成常态。甚至部分团购网站的**化妆品的高仿假货高达95%,因此部分产品即使低至一折,仍有惊人利润。

中国化妆品市场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建军表示,网购的商家一般都是用价格把消费者吸引过去,把价格做得比实体店还便宜。事实上对于做网购的商家来说,基本上不可能从官方渠道拿到5折的货源,那么,通过回收真瓶掺假,真假混卖就成了部分不良淘宝卖家的生存之道。

网络日化日用市场有着*大的消费潜力,从**上**假货才能让日化电商的道路越走越远。要令公众**网购日化用品的信心必须要从方面着手,一是日化电商要合法经营,**出售的都是**,真正做到“良心经营”;二是**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建立一套规则去鉴定产品的真伪,加大对制造、销售假货商家的惩罚力度,用切实有效的监管手段维护日化电商市场的秩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