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行业:力争“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5%以上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国内美容化妆品行业几乎与改革开放同步诞生和发展,伴随着思想解放和经济市场化的社会进程一路过来,社会大环境对第三产业给予了无限广阔发展的机会,美容化妆品行业也是其中催生出来的经济新生地带。

全国美容产业发展平均时间为20余年,从单一的店面服务,已发展成为以美容、美发、医疗美容、美体、美甲、纹制、形象设计、色彩店面服务,以及专业职业教育、相关专业仪器、用品、用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体的综合性产业,并在每个领域中诞生了**品牌和**企业。

近年来,我国美容美发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截至2010年底,全国美容美发企业单店达117万家,从业人员742万人,营业额达到3757亿元,美容美发业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扩大服务消费以及吸纳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到2011年,全国约有250万家各类美容美发机构,3500余家化妆品生产企业,6000多家美容美发培训机构;从上游原材料生产企业,到服务流通领域,全产业链形成了7000亿规模。年增长速度平均在35%以上,在各行业的增长中名列前矛,远超全国年平均GDP的增长速度,市场容量逐年放大。全国美容从业人员总数约1500万人,成为第三产业中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

与此同时,中国美容业也随着经济**化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十二五”我国将进一步促进美容美发业规范发展,力争“十二五”期间美容行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15年超过77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