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即面膜控股利润增近20%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停下来,享受美丽”,美即面膜的这句广告语在女性消费者印象里不可谓不熟悉。作为美即面膜的生产商美即控股,其自两年半前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以来,却从未“停下”扩张的脚步。美即控股日前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多项核心财务指标增长明显。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也指出,高速扩张下的美即控股也应留意包括财务压力在内的各项风险因素的控制。

扩张:终端门店半年增近2300家

2月25日,美即控股发布了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的6个月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公司期内收入、毛利润及净利润分别为8.21亿港元、6.28亿港元和0.96亿港元,这三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则分别增长30.8%、30.7%和19.6%。

记者留意到,安信**26日发布的*新报告显示,根据数据统计,2012年全年,美即控股主营收入为15.4亿港元,同比增幅29%;毛利率77%,净利润2.14亿港元,同比增幅17%,净利率为14%。销售费用率为54%,较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面膜行业中**一家上市公司,美即控股于2010年9月登陆港股市场,当时发行价为3.3港元,发行股数为2亿股,总募集资金为6.6亿港元。美即控股主要在从事面膜产品及其他护肤产品(包括美即品牌面膜产品以及KeepUp品牌护肤产品)的研究及开发、生产、销售与市场**。根据AC尼尔森报告,2012年美即控品牌产品在我国面膜市场的份额为26.4%。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即控股已经在我国建立起相对完善的渠道网络。不但**布局一、二线城市,同时正向电子商务和三、四线城市进发。从具体渠道来看,包括个人护理用品连锁店、各大商超卖场、便利店以及直营店等。考虑到我国面膜市场潜力*大,公司的渠道扩张前景可期。

公司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美即控股新增27个新分销商,总数达288个;覆盖的终端门店数增2287家至12417家;美即新增门店于本期间内约贡献总体销售收入增长额的51.3%;个人护理用品连锁店、商超卖场(含便利店)、次级城市美容用品专营店和电子商务渠道销售贡献占比分别为33%、39.1%、18.6%和9.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