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防癌有绝招,柠檬来帮忙

2012-10-12来源 : 互联网

烤肉谁都喜欢吃,可是将肉放在炭*上烤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将新鲜柠檬汁洒在烤肉上,能分解这些物质。

烤肉的时候会产生苯并芘,这是公认的致癌物质,对人的肠胃、肝脏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胃癌、肝癌及胰腺肿瘤。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以及奎宁酸等有机酸,还有丰富的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类物质。这些物质都能抑制致癌物对人体的伤害,能够分解和中和致癌物,让其转换为无毒物质。制促进癌细胞生长的各种酶的活性,使其失去作用。

将柠檬汁洒在肉上,不仅不会破坏肉的味道,而且还会使肉更加鲜嫩美味。

烤肉时可以将柠檬皮弄成碎末,加入到烤肉酱中,涂抹在肉上面。但是烤的时间不能太长,因为致癌物质在烧烤十几分钟后就会产生,烤熟的前提下,时间是越短越好。或者在烤肉的时候,不断的在肉上涂抹柠檬汁,要按照纹理涂抹,享用之前*好还滴上几滴柠檬汁。

知道了这种方法,喜欢吃烤肉的您,不用担心吃得太多会致癌的问题,快去买柠檬准备着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