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化妆不能只靠粉底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彩妆迷们化妆当然是想要变得更加漂亮,年纪大一些之后更是想通过此等“光影魔术”遮掉黑眼圈、细纹、色斑,变得更加年轻。然而全套妆画下来常常大跌眼镜:为什么我看起来老了十岁还不止?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在于色彩,有时在于轮廓,有时也许仅仅因为“下手太重”今天就让彩妆师来为大家一解其惑。

底妆并非越厚越好:很多女孩有“粉底依赖症”,将掩盖细纹、均衡肤色、控油、提亮T区等一系列难题都交给了底妆程序,渐渐地粉底越抹越厚、定妆粉越扫越多,结果只能是欲盖弥彰。颇似仿瓷涂料只会让你看来愈发酷似半老徐娘。

A.哑光粉底不是**的,肤色不均、痘印等问题使脸显得不够干净的时候,不少人会想到用哑光效果的粉底,因为看起来显得 白皙 平整,肤质细腻。但事实上,哑光粉底若用满全脸,会降低肌肤对光线的反射灵敏性,丧失其生动质感,无法散发出自然健康的光泽——而这正是老化肌肤在自然光下的状态。所以在选择粉底的时候,不应一味追求哑光质地,而是选择自然光泽。哑光粉底只需少量用于颧骨、鼻梁、下巴处。

B.慎用控油粉底,油性皮肤不想妆感油腻,会倾向于使用具有滋润、控油功能的底妆产品,但事实上,由于这类产品的稠度比较高,又并非专业补水、控油护肤品,反而会造成毛孔堵塞。带着妆**下来,脸会比平时更加“油光焕发”。因此,控油粉底只适合少量用于T区。

C.定妆粉局部使用,定妆粉的颗粒一般说来偏大,因此是“浮”在脸上的,若想通过大量蜜粉等产品提高面部的平整感与通透度,必会适得其反。尤其当你在细纹区域反复扫上蜜粉希望使之隐形的时候,当你一转身出门,这些粉末便会跟着你的细纹纹路变得不均,更加显得满脸褶皱。所以,定妆粉一定要扫得轻薄。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