瘙痒不能使劲抓挠 抓破对皮肤有伤害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在经历了一整个冬天寒冷干燥气候的挑战之后,一些常出现皮肤瘙痒的人在初春也不会好转,尤其是老年人,由于他们皮肤分泌油脂等保护物质的机能减退,所以更容易发病。而且到了阳光明媚的春天,气温回升,不少人开始**“**一个澡”的习惯,认为这样不仅有利清洁,还能起到保湿的功效,让皮肤“喝个痛快”。其实不然,洗澡太勤只会使皮脂减少更为加剧,刺激皮肤更加瘙痒。洗澡时,水温应在24℃至29℃。水温过高,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扩张,会给皮肤带来损伤。

美肤计,浴后乳液不可少。皮肤*外面是角质层,如果角质层受伤,那么它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细胞内的水分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更为干燥。所以即使瘙痒程度加剧了,也不能使劲抓挠,因为把皮肤抓破了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细菌容易进入皮肤引起皮肤发炎、溃烂,所以*好的方法是用浸了凉水的毛巾冷敷来化解瘙痒。洗澡后应该经常搽凡士林之类的滋润性护肤品,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另外,要注意补水和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而茶及坚果对春季皮肤瘙痒也有一定的益处,由于茶叶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皮肤有不错的保护作用。

可以选择喝普洱茶和红茶,它们比绿茶所含的锰要更多些。而坚果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能很好地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都是皮肤喜欢的食物。但如果自己调整后皮肤干燥瘙痒程度仍然没有缓解的话,*好还是请医生对症下药。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