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时分做好隔离与补水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是气候转换的季节,由于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一些过敏性皮肤的人在接触了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物质后,皮肤会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出现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因为这些问题到皮肤科门诊来求*的病人也不少。减少过敏先要离开过敏源,皮肤敏感的人户外活动时要比一般人更小心,免得面部皮肤沾到花粉等物质。此外,还需要注意如芒果、菠萝等“易敏”食物,及空气中粉尘污染。

皮肤科医生建议,春季要特别关注皮肤过敏的状况,远离过敏原,此外还应多做补水保湿,让皮肤自身“强大”起来,多运动、按时休息也能够对易敏皮肤有一定作用。

而过敏后,只用清水洗脸而不用任何护肤品的做法是不对的,应将护肤产品更换为无添加、不刺激的产品,如一些医院出售的维生素E乳膏等。对于过敏性肌肤而言,“无保护”的状态会致使皮肤水分不足,容易起皱,导致恶性循环。因此适当的保养可以增加肌肤的防护功能,过敏状态的肌肤尤为脆弱,假如不进行适当保养,那么就会让过敏原对肌肤造成两次、三次伤害。

据介绍,过敏性肌肤除了不要使用具有刺激性强、去脂力强的护肤品以外,一些具有保湿**功能的护肤品还是需要及时使用的,而且对于粉尘敏感的肌肤而言,使用隔离霜是不错的预防方式,特别是随着阳光照射力的增强,紫外线伤害的加大,隔离霜是每个肌肤敏感者必不可少的护肤品。另外,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抗过敏、具有镇定作用的面膜,这些产品也是对抗肌肤过敏的好帮手,有肌肤过敏烦恼的美眉不妨对症下药,购买几款抗过敏面膜备用。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