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患美容强迫症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越是长相美丽的人、热衷保养、皮肤状态比较好的人,越容易患上“美容强迫综合征”。美容强迫症,让你越美容,皮肤越容易老化。要美丽也要健康,***女性要警惕“美容强迫症”!

何为“美容强迫综合征”?

对自己的皮肤状况总是感到不满意,频繁更换护肤品,每天花3、4个小时以上进行美容保养,不到30岁就开始使用**抗老面霜,每周要去两次以上的角质,甚至每隔几个月就去打“肉毒素”,看到美容新品就忍不住买下来,这很可能就是患了“美容强迫综合征”。

“美容强迫症”在心理学上称为“体象障碍”,即客观上并不存在外表缺陷,主观上却认为自己很丑,从而产生痛苦的心理。患者经常为此坐立不安,上班就不能集中精神,变得伤感、多疑,总觉得大家在对自己这张脸窃窃私语。他们往往不会去找心理医生,而是找整形医生要求纠正其“容貌缺陷”。

“美容强迫综合征”的表现

越是长相美丽的人、热衷保养、皮肤状态比较好的人,越容易患上“美容强迫综合征”。当得到一句“皮肤真好”的赞扬,就会希望在第二天有更多的人夸奖“你越来越漂亮”;当脸上的顽固色斑减淡了,就会梦想不久的将来能拥有人人羡慕的无瑕脸庞。当保养品无法解决现有问题,甚至还造成新问题时,爱美心理作祟,就会更加努力地寻找新的、更加合适的保养品。

1、保养品过于复杂

过度保养,*先就是指使用的保养产品种类过于复杂。有些美眉为了**肌肤没有任何问题,索性就把解决各种肌肤问题的各类产品全部收入囊中,每天把这些产品都使用在脸上,这其实就是一种过度保养,因为,这样一来,太多种类的护肤品会让肌肤产生适应紊乱,反而会令肌肤状况层出不穷。

2、保养时间过长

其次是保养时间过长。有些人会认为每天早上和临睡前几十分钟的保养时间还不够,保养的时间应是多**善。其实每种护肤品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副作用”,做保养时间过长,就会有过度保养的隐忧。除了做面膜的时间相对长一些外,一般基础保养的时间在每次十分钟左右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