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知识:早春如何处理敏感肌肤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作者 :

美容知识,早春时节万物复苏,各种疾病也开始活跃起来。我们要如何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护理我们的敏感的肌肤呢?肌肤过敏一不小心便会陷入敏感危机中,干、痒、泛红接踵而来,一场拯救肌肤的抗敏硬战在所难免。

症状1: 眼睛又干又痒,动不动就出现红血丝救!人工泪液维持眼睛滋润。温度和湿度的改变会让眼睛变干,加上春天弥散在空气中的花粉都会让眼睛发痒,戴隐形温眼镜的话更容易敏感甚至感染。此时,还不至于急着去眼科门诊报到。你可以去药房购买不含防腐剂、1天24小时用完1支的人工泪液,每3-4个小时就滴几滴,滋润舒缓干燥双眼。持续使用1周,症状就能得到显著缓解。

症状2:洗完脸紧绷严重,甚至有些刺痛感救!适度、温和洁面,不过度清洁。不少人以为过敏是由于没有将肌肤清洁干净。其实未必。过度清洁也会导致过敏的发生,因为强力洁面产品一般含有活性界面剂,虽然它的作用是降低水与油的表面张力,从而使“油水相溶”,同时却也会破坏了皮肤表层天然的保护组织。而过分去角质在敏感时期更是一大忌讳,尤其不能使用颗粒状的去角质产品,这对于过敏肌肤无疑是雪上加霜。简单来说,当角质层被破坏,皮肤滋润度的下降便会导致肌肤屏障功能过于薄弱,就更无法抵御外界刺激了。在洁面时,可以借助打泡网或者起泡球,用丰富的泡沫来清洁面部,避免过度摩擦。另外,洁面尽量使用33℃左右的温水,易清洁也不伤皮肤。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