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好你的皮肤屏障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我们的皮肤在接触物理和化学物质后会出现红肿、瘙痒或刺痛的难受感觉,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的原因:一种是皮肤对这种物质过敏;另外一种是皮肤屏障功能障碍引起的皮肤不耐受,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敏感性皮肤。

皮肤过敏大家可能比较了解,是个别人对于某些成分产生的一种过度免疫反应,一旦知道自己对什么东西过敏,以后需要**避免接触,否则过敏反应会一次比一次严重。

敏感性皮肤大家就不那么熟悉了,但实际上这种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更常见,尤其是在北方冬春季天气干燥的时候。它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皮肤的天然保护层被破坏了,我们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就是这个重要的保护层,医学上称之为皮肤屏障。可以防止体内水分、电解质的流失,同时阻止外界有害或不需要的物质入侵。这是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干燥、充满各种微生物的环境中所必需的。一旦皮肤的屏障功能被破坏了,皮肤的耐受性或防御性就会下降,对于各种物理或化学因素表现出不耐受,比如有的人觉得风吹、日晒、环境温度过冷过热皮肤都会发红、刺痛;有的人甚至对以前使用都没有问题的产品突然用起来感到刺痛甚至起疹子。这些表现都提示皮肤屏障功能受损。

损伤皮肤“保护层”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由于遗传、药物、一些皮肤病都可以导致皮肤屏障功能比较脆弱,此外一些理化因素也会损伤皮肤的屏障功能如寒冷、干燥的环境、 日晒、反复摩擦去角质、经常用热水洗脸沐浴、过度清洁、过度去角质等。因此对于那些已经出现过敏感表现的人来说需要认真对照这些原因,在日常护理中帮助保护自己的天然屏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