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季节补水,勿给皮肤"喝"错水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一、保湿产品有多少?

油脂保湿品:这是历史*悠久的保湿方法。此类保湿剂效果*好的是凡士林,但凡士林不会被皮肤吸收,但会在皮肤上形成一道保湿屏障,使水分不易蒸发、散失,从而保护皮肤不受外物侵入。除凡士林外,油脂保湿成分还有高粘度白蜡油、各种三酸甘油脂、各种酯类油脂等产品。

吸湿保湿品:这是*常见的保湿方法。此类保湿剂*典型的就是多元醇类,使用历史*悠久的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这类物质具有从周围环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它在相对湿度高的条件下使皮肤的保湿效果更好。含此类成分的保湿护肤品,适合在相对湿度高的夏季、秋初以及南方地区使用。

水合保湿品:这是功能*广泛的保湿方法,此类保湿剂属于亲水性,是与水相溶的物质,它会形成一个网,将自由自在的游离水结合在它的网内,使自由水变成结合水而不易蒸发散失,从而达到保湿效果。它属于比较**的保湿成分,适合各类肤质、各种气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其成分以胶原质、弹力素为主,来源于动物体。

**保湿品:近年来,护肤保养品常常被添加各种营养元素,以帮助**皮肤细胞的各种功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保护力,如维生素A、B6、C、E、果酸和植物萃取精华及含有各种天然抗自由基成分与维生素的矿物质,这些保湿成分具有去除皮肤角质层,推动保湿功能的能力,让新生的角质细胞自然发挥保湿功能,提高皮肤的滋润度。此类保湿品适用于30岁以上由于岁月侵蚀而受损较严重的皮肤。

二、真正吸收水的产品有多少?

控油类爽肤水:加入了吸收油脂的成分,能吸取面部多余的油脂并帮助收缩面部毛孔。有的蕴含矿物精华,能收敛毛孔并吸收多余油脂,适合混合性及油性肌肤。也有的控油爽肤水能提供皮肤所需的维生素A、C和E,除了令皮肤细胞更健康外,更能吸去面部多余的油脂,排出堵塞毛孔的杂质,收紧毛孔。

保湿类爽肤水:含有玫瑰、金缕梅等植物萃取物,保湿效果**,能使肌肤保持柔软的状态。有的保湿爽肤水采用温和芦荟配方,可再次清洁肌肤,并具镇静舒缓的功效,同时可改善肌肤皮脂防御系统。

紧肤抗老化类爽肤水:具有天然活性酵母精华,能帮助血液循环,促进皮肤基底层细胞**,使肌肤的新陈代谢**正常。有的含有加倍丰润成分,适合干性至极度干性皮肤,能够减少肌肤因为干燥而产生的皱纹,也有紧肤爽肤水加入绿茶多酚、麦蛋白、日本金银花等抗氧化成分,加强**和紧实功效,能帮助皮肤对抗污染,减慢皮肤老化速度。

美白类爽肤水:含有当归和薏苡仁萃取液,当归能抑制肌肤中黑色素的活动,薏仁能去除表皮层上的老旧角质,改善皮肤粗糙现象,避免粉刺的产生,并能在干燥环境下给予肌肤湿润作用。有的美白爽肤水含有曲酸和粗纯维生素C,让肌肤在不知不觉中白皙光滑。也有不含酒精的清新爽肤水,能去除皮肤表层的黑色素,促进容颜的光彩,适合任何肌肤。

调理角质类爽肤水:能清理皮层,除去干枯细胞皮屑,让滋润产品*大程度地发挥功效,同时还可以软化角质层,增强肌肤吸收滋润护肤品的能力。有的具有多种功能,能令肌肤瞬间滋润柔软,改善粗糙现象及去除暗哑的表皮细胞,同时还能抗衡侵害肌肤的各种伤害,保持肌肤的青春状态。也有的调理角质类爽肤水含全方位对抗老化的抗老化复合成分,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强化肌肤防御能力。

三、保湿化妆品有哪些保湿因子?

甘油因子:是*古老的保湿剂,倒退10年,很多人直接使用甘油加水护理冬季的皮肤。安全,价格低廉,是化妆品中含量*大*普通的保湿剂。

HA 因子(透明质酸):是人类皮肤中天然固有的保湿成分,它保持水分的能力比任何天然或合成的聚合物都强。以前透明质酸只能从鸡冠中提取,其稀有可想而知,价格昂贵。现在人们开始利用发酵的方法生产透明质酸,使它造福于人类,到现在,它的添加已经十分普及,是十分安全高效的保湿剂。因为价格很高,添加量一般不大。

PCA因子:是人类皮肤天然固有的保湿成分,是真正生理上的皮肤柔软剂。如果角质层中PCA含量减少,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粗糙,使用这种保湿剂十分安全,但因为是一种氨基酸,容易变质,多用于高档化妆品。

NMF因子:化妆品中具有天然保湿的NMF因子,是指HA(透明质酸)、PCA(吡咯烷酮羧酸钠),或它们的混合物。

神经酰胺/胶原蛋白因子:是近年来开发出的*新一代保湿剂,由于它们和构成皮肤角质层的物质结构相近,能很快渗透进入皮肤和角质层中的水结合,形成一种网状结构,锁住水分。但由于成本太高,不作为保湿的主要成分,添加量极小。

尿素因子:是皮肤天然新陈代谢的产物,对软化皮肤作用奇佳,很多润手霜中都含有尿素。

乳酸因子:它是大自然中广泛存在的有机酸,安全无毒。它使皮肤柔软、增加弹性。它另外的重要作用是调节皮肤的pH值和影响细菌的繁殖。

甲壳素衍生因子:是从甲壳纲动物外壳中提取的天然保湿剂,效果和透明质酸接近,是生理上十分安全的保湿剂,此外它还作为药物用在创伤愈合方面。

芦荟因子:由于芦荟汁含有粘多糖(类似于透明质酸),故有很好的润滑和保湿作用,此外还有防晒和消炎的作用。

海藻因子: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粘多糖,对皮肤有保润滑和防皱的作用,还有一定抗菌、消炎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