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去痘痘?

2017-02-18来源 : 互联网

一、油性皮肤如何去痘痘

对于油性皮肤的长痘患者来说,对油性肌肤置之不理或者只控油不补水都不是正确举措。要想去痘,油性皮肤患者就要避免出现越控越油的死循环,同时做好补水的工作。

其次,油性皮肤长痘痘是很正常的事情,注意清洁工作就好。另外,每个星期进行一到两次的痘痘,可以有效改善出油及痘痘状况。具体做法是:取适量的控油去痘面膜均匀涂敷于全脸,5-10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洗净。

再者,对于油性皮肤的长痘患者来说,注意饮食、保证睡眠也是相当重要的。这类人群,最好做到以下几点:在饮食上少吃油腻、辛辣刺激和甜的食物,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吸烟,不饮酒,多吃水果和蔬菜。

二、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好

1、不含泡沫的洁面乳

为了对付油脂,油性皮肤者往往爱用洁力强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其实,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加重出油状况。所以对于油性皮肤者而言,最好选用不含泡沫、性质较温和的洗面乳洗脸。

2、水乳状润肤露

许多人以为,油性皮肤就毋需滋润了。但其实,如果脸上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容易沾染灰尘,致使肌肤缺水。当然,对于油性皮肤者来说,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就足够了,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不太适合油性皮肤者使用。

3、深层洁肤面膜和水分面膜

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的作用,油性皮肤者可以适当使用。但只控油未免过于单调,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以补充水分。

4、水质强、油质少的防晒液

油性皮肤者最好选用水质强、油质少的防晒液。在涂防晒液后,用吸油面纸轻印面庞,可以减少油质感。

三、油性皮肤可以用橄榄油吗

Q:油性皮肤可以用橄榄油吗?

A:橄榄油比较适合中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则最好不要使用橄榄油,使用水和清泽的乳液为佳。为什么呢?尽管橄榄油可以对肌肤的表层起到滋润作用,但它对于油性的皮肤来说,还是负担过重了!油性皮肤者若使用橄榄油,容易加重出油,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痘痘和痤疮,得不偿失。

四、油性皮肤怎么护理才好

首先,油性皮肤的护理重点在于保湿,毕竟出油其实就是缺水惹的祸。建议油性皮肤的MM每天做好清洁,去除毛孔内多余油脂,之后再补充保湿成分,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防止油分过度分泌。

另外,油性皮肤的美眉还可以考虑下使用保湿凝露哦。保湿凝露呈啫喱质地,非常轻透,没有油腻感,肌肤也比较容易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