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叶可以减肥吗?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红薯叶也称为番薯叶、地瓜叶,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吃番薯叶有很多好处,那么吃红薯叶可以减肥吗?来看看番薯叶的减肥原理吧。

一、吃红薯叶可以减肥吗

番薯叶就是地瓜的叶片,因容易生长、病虫害少,所以,以前乡间到处可见,亦称为过沟菜或地瓜叶,以前的人也常用番薯叶作为猪饲料,所以也称为猪菜。小编很喜欢这种蔬菜,不止因为番薯叶做出来的菜清香可口,更重要的是,番薯叶能帮助加快新陈代谢。

二、红薯叶的减肥原理

1.番薯叶热量很低,每100克的番薯叶热量不到30大卡,可以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

2.番薯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脂肪和胆固醇排出体外,有助预防高血脂和肥胖。

3.番薯叶中的维生素B群可以加速新陈代谢,防止脂肪囤积。

4.番薯叶含锌,能参与蛋白质的代谢过程,避免过剩的糖类和蛋白质转换成脂肪,进而造成肥胖。

三、红薯叶的功效和作用

1、排毒:含丰富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2、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3、预防贫血:每天摄取300g的红薯叶,就可补充人体**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C、E。

4、预防高血压: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5、改善便秘::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