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朋友们贫血,体内的血气不足,所以大家比较好奇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快,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快,其实红枣是*好的选择哦,朋友们可以每天多吃几个红枣哦。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快?

血类食物有: 补血类食物有滋补人体之血的作用,宜于*疗血虚证。此类食物多味甘质腻,容易碍胃,故应用时多配用行气健脾的食物,如砂仁、萝卜等。湿证、脘腹胀满者及便稀者忌食。

胡萝卜

作用:养血明目,健脾补气化滞。宜于血虚肠燥便秘,脾虚食滞不化。

菠菜

作用:养血,止血,润燥。宜于血热吐血、便血,血虚肠燥便秘。虚寒证、腹泻以及尿路结石者忌食。

龙眼肉

作用: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宜于脾虚证兼有心悸、失眠、健忘等。湿证、热证、气滞证、胃腹胀满、食少便稀者忌食。

荔枝

作用: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旺者忌食。

花生

作用:补血,化瘀,止咳,止呕。宜于瘀血胃痛,血虚便秘,反胃呕吐。湿证、气滞证、腹泻者忌食;不宜与香瓜同食。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现在知道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快了吧,红枣,黑芝麻都是补血的**食品哦,大家记住了嘛?每天吃着补血的食物,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面色更红润!

标签: 贫血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