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韵诗家族:美容院起步的“独行侠”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走进**商场一楼,看似竞争激烈的各大护肤专柜,其实大多是“一家人”,比如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植村秀,都在欧莱雅集团旗下;海蓝之谜、倩碧,同属雅诗兰黛集团;迪奥、娇兰、纪梵希……均受 LVMH集团管辖。“***抱团”自然不乏好处,比如可以形成完整的产品线,覆盖更多**客群;集团亦可以加大对百货店的谈判筹码,你进了我的A品牌,就要进我的B品牌,不然我就撤柜。

但凡事总有例外,娇韵诗正是个中翘楚。和那些动辄旗下拥有数十个品牌的化妆品集团相比,娇韵诗是个“*行侠”,却在欧洲连续20年****,年销售额超14亿欧元。创始人贾克·古登(Jacques Courtin)实在太爱自己这个品牌,干脆改名贾克·古登·娇韵诗(Jacques Courtin-Clarins)。福布斯估计,贾克的两个儿子目前身家至少20亿美元。

医学生开美容院“皮肤紧致”是个大生意

娇韵诗的**故事始于一款具有瘦身特性的**精油。

1954年,**师贾克·古登在巴黎塞纳河畔创办了自己的美妍中心。他原本是一**学院的学生,却被二战中断了学业。美容院的**批顾客发现,贾克·古登的**精油有着提升紧致的功效,一传十十传百,顾客盈门。

在越来越多女顾客的请求下,贾克·古登同意将**精油推向市场,并且也开始销售他的乳霜和润肤液,这些化妆品都从植物和矿物中提取精华研发而成。

贾克·古登曾经看过一部校园剧,很喜欢里面那个叫娇韵诗的角色,于是,他也把自己的品牌命名为“娇韵诗”。随着产品越来越受欢迎,贾克在自己的姓氏后也加上了“娇韵诗”。

在化妆品行业,学会倾听顾客心声非常重要,因为从中你会发现新需求,新商机。1968年,贾克·古登颇有远见地推出顾客回函卡,附在包装中。到了20 世纪70年代,贾克的长子克里斯蒂安进入公司,做的**件事就是回复客户的小卡片。“每天上午,父亲给我十张卡,让我回答客户小卡片上的问题。实际上,这种意识也培养了我的商业感觉,让我了解产品和客户的需求。”克里斯蒂安说。

正是通过回函卡,贾克和公司成员发现,顾客对改善皮肤紧致度有着急切的需求。在当时,很多品牌只关心皮肤的皱纹,却很少涉及皮肤的结实和紧致度的问题。贾克于是决定,所有产品研发都要考虑紧致问题。

儿子继承家业从身体护理向面部产品扩张

“紧致”的理念之下,娇韵诗钻研身体护理领域,推出了不少口碑产品。

娇韵诗的身体护理产品客群甚至细分到孕妇。女性在怀孕和生育后,身体会发生很大变化,而市场上没有太多品牌关心孕妇美体,娇韵诗脱颖而出,在**身体护理类产品的市场份额高达70%。

标签: 娇韵诗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