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应该怎样做好肌肤的防晒工作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这个季节是出去旅游的好季节,可以和朋友家人尽享大自然的美好,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郊外有着满目的绿色,微风拂面,让你可以尽情的享受休闲的时光,但是一定要做好肌肤的防嗮工作。

出游的同时,可别忽略了防晒工作,别以为没有艳阳高照就可以省一个步骤,在爬山时,越向上爬,海拔越高,紫外线也越强。海边也是如此,海风让你感觉凉爽,但紫外线却达到了**的程度。为了保护你娇嫩的肌肤,事先要做好防晒工作,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选择防晒方法则是*佳途径。

干性肌肤防晒又补水如果你的肌肤看上去有点干燥,经过寒冷的冬季后,更需要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做好保护肌肤的工作。干性皮肤在春季不仅要防晒,还要注意补水保湿,只有具备了充足的水分,才能让肌肤看上去晶莹剔透。

防晒方案: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和抗氧化功能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油性肌肤清爽不油腻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上完妆没多久就会泛油,让人看起来总是油腻腻的,当然会觉得不舒服。油性肌肤因体内荷尔蒙的关系,造成旺盛的皮脂分泌,毛孔粗大、油光满面,这是*容易患青春痘或黑头粉刺的肌肤。因此,在春季的防晒工作中,除了要有效地阻隔紫外线,还要让肌肤看起来清爽一些,这样才能呈现好的妆容。

防晒方案: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这种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如果容易长痘痘,当痘痘严重有发炎现象时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转而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混合性肌肤补水、清爽两不误

单纯的干性和油性肌肤护理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根据肌肤的特性来选择产品就可以。如果你是混合性肌肤,T区油油亮亮,易长痘痘及粉刺并造成毛孔粗大,而两颊及眼睛周围却如荒漠,极度缺水,干巴巴的,布满细小纹路,看起来暗沉没有光泽。谈起肌肤护理,也许你会觉得很是头疼,其实,只要按肌肤特点来分区域,护理起来也不会太麻烦。

防晒方案:混合性肌肤的特殊性决定了必须同时使用两款防晒产品,使用防晒霜之前,在T区使用专用的控油产品,抑制皮脂过度分泌,使防晒品的效果更持久。T区出油脱妆时,可用防晒粉饼轻轻在肌肤上按压一层,相当于为肌肤补充了防晒品。

敏感性肌肤以保护肌肤为主

敏感性皮肤在春季要特别小心,因为春季这个花粉季节,*容易让肌肤产生过敏,因此,在选择产品时,要切记别自作主张地选择防晒品,否则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得不偿失。换季时也别随意更换产品,一切以安全为主。防晒方案:安全起见,**选择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防晒品和药妆产品。*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

春天旅游是好,但是要在旅游中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自己的肌肤,尤其是长时间没有经受过风吹日晒的肌肤更是要小心呵护。

标签: 护肤小窍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