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承认在华渠道下沉缓慢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特地从法兰克福飞抵北京为旗下香水品牌**的雅诗兰黛集团亚太区总裁Fabrice Weber日前对媒体坦承,集团70%的护肤品销售订单是来自未开设雅诗兰黛集团品牌专柜的城市。

来自雅诗兰黛中国网站的统计显示,目前集团的中国消费者们来自350个城市,未开设专柜但依然收获网络订单的客群高达七成。

Fabrice Weber坦言,低估了中国市场的成长速度,并称未来将缩小中国内地与海外的价格差异。同时,雅诗兰黛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向媒体表示,雅诗兰黛在华的策略是,要扩展中小城市的销售网络。

实际上,雅诗兰黛在上个月发布的二季度业绩中显示,中国市场仅有个位数的增长,可谓增长放缓。放缓*为明显的是一线城市的**美容品,但二三线城市的**产品态势依然良好。

相比其他大众类护肤品牌,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开店计划一直慎重,看到市场成熟后才考虑进驻。文博亚透露的数据显示,11年前进驻一线城市后,六年前才开始在二线城市开店。

分析人士指出,雅诗兰黛定位相对**,进驻新城市的投入成本及人力要比大众品牌复杂些,因此下沉渠道较慢,但这种相对稳健也令大量市场机会让位给了反应迅速的竞争对手。此外,护肤品品牌过于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需求却很大。品牌如果快速采取行动占领盲点市场,势必得到快速发展。

不过,国内某护肤品牌市场部负责人则称,三四线城市相关商业设施不太完善,在很多地方成熟商场的数量非常有限,渠道是品牌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目前,意识到渠道下沉缓慢的雅诗兰黛集团,已经于新财年二季度新开了20家店面,将专柜拓展到中国的6个三线城市。雅诗兰黛也宣布调整在华品牌组合,将旗下超**香水品牌祖·玛珑引进中国市场,据悉这也是雅诗兰黛集团引入中国的第15个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