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拟在香港和伦敦上市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华人*富李嘉诚旗下的零售业旗舰,屈臣氏公司上市时间可能提前。

3月18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屈臣氏计划*早于本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于6月底前在香港和伦敦上市,屈臣氏可能在两地的IPO中筹资50亿-60亿美元,这有望成为2012年底以来**规模*大的*次公开募股(IPO)交易之一。如果在香港和伦敦的上市进展顺利,该公司还将考虑在新加坡上市。

85岁的李嘉诚上个月表示,他计划将其**零售业务在香港和另外一个地点上市。此后有消息表示屈臣氏*快于3月底提交上市申请,该公司目前正与美银美林、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高盛集团就IPO计划展开密切合作。

屈臣氏拥有多个品牌零售连锁店,包括亚洲的屈臣氏连锁店以及欧洲的Superdrug和Kruidvat,此外还有香港的多家超市和**各地的电子产品商店。屈臣氏计划今年在**新开1200多家门店。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在欧洲、大中华地区和东南亚25个市场共有约10500家门店。

早前外界曾披露李嘉诚有意出售屈臣氏旗下的连锁超市百佳超市,潜在买家包括澳大利亚的Woolworth Ltd.、华润等。但由于售价未能达到他希望的30亿-40亿美元,*终取消了这个计划。市场人士称,屈臣氏重组后剥离未*钱的部分,可以提升上市估值。屈臣氏公布的数据称,受新店开张提振,公司去年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增长11%,至142亿港元(约合18亿美元)。分析师对屈臣氏的估值超过 200亿美元。

据Dealogic的数据,如果屈臣氏能筹得60亿美元,这一IPO将是自2012年9月日本航空在东京上市筹资85亿美元以来规模*大的 IPO。屈臣氏的IPO或许有助于香港保住**主要上市地点的地位。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3年香港是仅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第二大 IPO市场。2012年香港市场的IPO规模滑到了第四名,而之前三年,香港的IPO规模一直处于***位。

知情人士此前说,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美国上市,筹资可能超过150亿美元,但还不清楚何时能够上市。

和记黄埔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继续对屈臣氏进行战略评估,其中包括将其全部或部分业务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