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实的美容创业经历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看了很多行业的创业故事,唯独没有美容行业的。而美容行业的兴盛,完全是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做起来。在外人看来,这个行业门槛低、从业人员文化素质较低,而且存在着太多的黑幕。但是在美容创业这个行业里摸滚打抓了整整六年了,除了最初的迷汒到后来的喜欢再到现在的敬佩。我只想说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精彩,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可圈可点之处。

今天我也敞开心扉,从我个人的人生经历,和所有正在从事美容行业或想进入这个行业的人,一起去品味创业的辛酸苦辣,去体会每一个行业的祟敬与伟大!这个世界上没有卑微的行业,只有卑微的心灵。

…….

一、误打误撞,进入美容行业

2001年的春天,我还任职于东莞某港资企业的生产经理。企业是生产弹簧的,车间里的所有技术工是清一色的小伙子,而我却是一个大姑娘,,每天扯着嗓门以欲机器的声音比高低。每到进度跟不上,上面又在催货的时候,我是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的和这些男同胞们呆在一起,说话的嗓门是一天大过一天(这也是我现在嗓门在的最主要的原因),脾气也一天比一天烈。我真怕这样下去,我男不男女不女了。不是被环境改变,就是改变环境。

办公室里订了好几份报纸。每周都有招聘专栏。那是我常去“观光”的地方。突然一天,看到一个夹杂在所有大副招聘广告中的了一个小的招聘广告:“某美容院招聘行政经理,月薪2000元”。出于女性的敏感,我记下了电话号码。

其实当时对美容行业是一点也不了解的。只是心想,做美容的地方嘛,一定是可以让自己也美丽起来的地方。这不正是合我心意的工作吗?虽然工资待遇比我现在低了一点,但能让自己美起来,再加之又是一个全新的职业,那种新鲜完全被其他的顾虑淹没了。

根据自己每次应聘的经验,精心的打了一份精美的求职简历。没想到,这居然成为了日后我能应聘上的最重要的理由。

打了电话约好后,去了东莞市中心的那家美容院。不瞒大家说,南下打工以来,一直是在东附近的城乡结合处的城镇打工,接触比较多的也是各种外资工厂。当时真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记得那天还下着小雨,走到那个“MQ美容美体中心”时,我就是不敢进去。因为里面太漂亮了,对于一个在小城市长大,生活经历除了上学、打工、转辗各种工厂,哪里去过这样高消费的场合呀?我在门面徘徊得十圈,最后深呼一口气终于走了进去。

那次进去的记忆我一生都不能忘记!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正在外面站台(这个术语还是后来才知道的),漂亮得让我觉得自己一身都土得掉渣,一直勾勾看着别人眼珠都快掉下来了。心里竟思付的是如果进来后,如果才能管理她们?竟没有发现老板已经进来了。说实话,按我现在的眼光,老板是地地道道的东莞人,却有着四川人才有的高度,而且长得确实不怎么样(可不知道为什么,那里我却觉得她美若天仙)。递上求职简历以后,老板用了半个小时看完,然后让我就坐,就去和柜台里的一个带眼镜的女孩子商量,她们讲的是白话(广东话),我一句也听不清楚 。我想她们应该是在商量我应聘的事情。过了一会儿,老板走出来,笑眯眯的跟我讲:你什么都好,特别是你求职简历写得太好了。我做美容这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你这么文化程度高的人。你最大的缺点就是从来没有干过这一行业,所以我们决定,如果你同意每月月薪1500元,就到我们这里来试试吧。”

南下打工,第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打工赚钱,第二个目的就是在打工赚钱的同时学到东西。老板提出的这个工资比我目前的要低很多。自然我不愿意。这次的应聘也因此而告以断落了。

但这辈子注定我是和美容有缘的。一个月的一天里,我接到了美容院老板的电话。她愿意出1800元让我试一试。后来才知道,她在我应聘以后,又请了一个很有经验的管理人员,但那个人辞职了,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想到了我。看看镜子里一点也不会打扮的自己,我也下定决心,哪怕工资少一点也愿意干。只要自己喜欢,而且努力,我想我一定能做出成绩的!也因此,打开了我的美丽人生……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