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微信给美容业商务电子化带来契机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从七年前的**TV到两年前的微博,再到去年的**,新三板挂牌企业随视传媒似乎一直在“变”……随视传媒CEO薛雯漪在接受投资界等少数媒体采访时解释称,“变”背后的逻辑只有一个,那就是“流量,有商业化变现潜力的、可持续增长的流量”。“流量在哪里,随视传媒就在哪里。”

反思微博平台,从繁荣到衰落背后……

正如业界的感受,微博从繁荣到衰落只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作为曾经专注于微博营销的第三方机构——随视传媒CEO薛雯漪认为,微博的衰落,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平台的自我定位和平台游戏规则的缺失造成的。“忽略了消费者心理和体验,过分迁就了商业化的效应。”“微博亟待解决的事情就是做减法。不能为了迎合,什么都做。”薛雯漪如是说。

转向**公众平台,切入O2O市场

实体经济的电子商务化,是互联网寡头们的必争之地。

其中,阿里巴巴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已经形成了一套基于PC端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架构体系和模式,包括货品的陈列、与店小二的沟通等。这一模式有非常明显的线下(Offline)和线上(Online)的区分,也是它*大的缺点:如果传统商家要电子商务化的话,需要抛弃或**脱离原有渠道资源,重新组建线上通路和营销团队。

众所周知,许多传统消费零售品牌95%或更多的营收是来自传统线下渠道的,代表新兴模式的电商部门和能带来眼前利益的传统线下销售部门存在非常严重的左右互搏现象,这大大地阻碍了实体经济的电子商务化进程。

那么,传统商家在转向电子化过程中,有没有一种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双赢的模式存在?

自从**5.0上线以来,**逐步开放公众平台**技术接口,这也引发了很多第三方营销机构的关注,随视传媒就是*早将开发、建设和配套应用平台化设计得*适合大型消费零售品牌使用的一家。在公司全面转向**平台后,随视传媒的定位也由此前数据营销优化平台变成现在的实体商务电子化的*****平台 (Total Solution Platform)。

在薛雯漪看来,**5.0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模糊了Offline和Online的概念,**公众平台为传统实体商业转向电子化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薛雯漪指出,“传统商家可以充分利用原有传统的线下优势,直接延伸到电子化的平台。这个过程中,消费者的体验是非常流畅的,而每个线下通路对营销的贡献是可回溯和记录的。”

“**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零售商线上与线下左右互搏的这一难题,通过带参数的二维码,企业主可以方便地统计到任何一笔交易的来源,统计出每一家门店相对应在线上产生的销售业绩……”薛雯漪说道。

“**支付的钱景实在可怕呀,绑定信用卡后,支付环节非常顺畅,花钱如流水。”薛雯漪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投资界。这似乎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此前有媒体模拟马化腾的口吻这样向马云隔空喊话——“我毁灭你,与你无关。”

开发**第三方应用,做传统商家的幕后英雄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品牌商和广告主们一直都基于Cookie技术采集用户行为数据,不过这一模式正在越来越被用户所诟病,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新型浏览器技术的革新,Cookie技术正在走向“自我革命、自我淘汰”的道路。

“移动互联网时代,基于**帐户或者强关系下的ID标识的数据收集和客户管理模式逐渐受到商家的关注。”薛雯漪说道。

目前,随视传媒基于**公众平台开发的企业应用建设平台和HTML5内容管理平台——“易维城”已为快消日化、汽车、家电、连锁零售、旅游五大行业的七十多家知名品牌提供策略、建设和应用运营服务。

该产品拉近了商家与用户的距离,通过**公众平台,实现用户与企业一对一的通知和沟通,提高了企业在移动时代的整体营销能力。

以家电行业为例,随视传媒作为海尔日日顺的O2O代理服务商,将为日日顺7000多家线下实体连锁店和线上电子商务平台提供O2O对接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全流程虚实融合、一体化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以快消日化为例,随视传媒已于近日成为宝洁生活家移动互联网服务代理商,随视将通过整合宝洁各品牌线下和线上渠道资源,与消费者在网络上进行直接的沟通,更加贴近了解消费者。

有很多人不理解**对公众账号群发规则的调整,在薛雯漪看来,这一举措长远来看是非常正确的。“对于平台商而言,应该花时间思考用户体验(UE、UI),而不是粗暴的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用户。”

标签: 美容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